【勵志感人故事】答案令人心酸的數學題

20歲以前,媽媽每天都能看到我,而現在我已經半年没有回過家了。

現在,媽媽45歲。我想如果她可以活100歲,那麼還有55年。如果我半年回家看她一次,我這一生,媽媽這一生,我們就只有110次機會見面了...


每次數學考試前,我總會祈禱我不要算錯,只有這道題,我希望我是算错的,真的。

這是一道網路上廣為流傳的數學題,得出了一個讓人心酸的數字,但也許就是答案。

我們一廂情願地忙碌著自己的事情,以為母親就在那裡,好好的,並不需要我們在意,但是,在我們和她分别的那些時間裡面,她卻在慢慢地老去,對於她變老的事實,我們總是在後來才猛然察覺。在這過程中,她一直還在默默地為家庭付出著,又默默地承受著許多我們不知道的苦痛,也默默地等待著我們的關愛。其實,她一直很需要我們。

下面這些事情看來微不足道,但都能做到的也許寥寥無幾。在這個世界上,没有什麼比媽媽给我們的母愛更赤誠,所以,也没有什麼比孝敬母親更加地不容等待。

1) 每周:不管身在何方,每周給媽媽電話,讓她不要為你擔憂。

2) 每月:陪媽媽聊一次天,耐心分享她的喜怒哀樂,讓她不會孤獨。

3) 每年:陪媽媽體檢兩次,關心她的健康,為她留住青春。

4) 每年:生日和母親節,送给媽媽一份有纪念意義的禮物。

5) 兩年:带媽媽去一次遠途旅行,帶给她美好回憶。

6) 三年:努力工作學習,做出一些成績,這是媽媽最想要的禮物。

7) 五年:五年之後,因為有了你的關愛和努力,讓媽媽看起來和現在一樣年輕。

8) 十年:十年之後,收集這十年裡你為媽媽拍的照片,做一份獨特影集,在照片旁邊紀錄當時的場景,為媽媽留下時光的美麗。

 

•我們不是沒有孝心,只是我們總是有太多太多理由,讓我們推遲了對媽媽的關愛。

而在這種推遲中,你可知,媽媽正在老去;告别了年輕,忙碌中年,在更年期蹉跎,最终成為一個真正的老人:白髮、皺紋和顫抖的手。

在這個過程中,她在承受著什麼,尤其是更年期那個漫長的從青春步向衰老的過程中,她的身心都在發生著怎樣的變化,這些,我們都不應該忽視。是時候該做些什麼了。

這一生,還能見媽媽幾次?

我們心裡應該都會有一個答案。只是,這個答案是沉重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姿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